市府路要變「經國路」? 宋楚瑜:蔣經國不搞個人崇拜

▲宋楚瑜舉出國慶大典例子,暗批連勝文「經國路」提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22日表示,當選後要將市府路改為經國路,引發外界討論。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3日表示,先總統蔣經國從來沒有用自己名字訂任何一條路名,也沒有為自己做人像或個人崇拜。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22日在市府前廣場舉辦「挺勝文」大遊行,連勝文致詞時表示,當選後要將市府路改成經國路;23日更進一步強調,「這不是拍馬屁文化,是緬懷先賢的努力」。

對此,宋楚瑜23日出席活動時表示,蔣經國在世時,從不用名字設置路名,也不會製作銅像或個人崇拜。他舉例,有一年國慶大典,相關單位規劃在肖像隊伍中擺放蔣經國的照片,被蔣經國知道後立即否決,負責人還被叫去好好的K了一頓。

宋楚瑜也指出,蔣經國的施政理念為「天大地大,人民最大」,人民的小事才是政府大事;但他現在看到的是政黨比人民還大,政黨還將人民當成權力工具,而取得權力後有沒有真正替人民服務,才是大家掛念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