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圖書館總館將推24小時開放 朱立倫:要像誠品

▲位於板橋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圖/取自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

新北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2015年初啟用,將打破傳統圖書館朝九晚五、週一休館的傳統,變成分層、分區24小時開放。新北市長朱立倫以誠品書店為例指出,圖書館開放時間應以讀者需求為主,而不是配合公務員。

新北市政府4日舉行市政會議,朱立倫在聽取文化局長林寬裕報告後表示,創造環境讓民眾願意閱讀是必須要做的事情,除了開放時間要配合現代使用者需求,空間改造也必須從人性的角度出發,讓圖書館不再只是藏書的書庫,而是像家裡的書房一樣或延伸的空間,是自然溫馨、輕鬆休閒的空間。

朱立倫強調,他們會負責讓工作人員配合市民改變上班時間,可先從增加志工、約聘人員著手。他認為,當圖書館變成大書房、誠品,市民願意走進圖書館閱讀,那就成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