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彙整iOS 8.1新功能要點

圖、文/APP01

曾幾何時這麼期待iOS更新版本的到來呢?今年蘋果採用階段性的升級策略,在iOS 8.1中添增許多新功能,並非以往修正Bug如此的簡單(改進電池續航力、修復連線功能等等)。從10/17的iPad新品發表會現場可觀察出,蘋果相當重視接下來iOS與Yosemite的整合性以及Apple Pay廣大應用與實用性,因此特別挪出一段的時間特別介紹iOS 8.1的新功能,並宣布下週一開放更新下載,究竟iOS 8.1葫蘆裡賣什麼藥呢?準備要更新的你,不可不知以下的特點。

 

Apple Pay

 

iOS 8.1會正式搭載蘋果首次推出的行動付費系統Apple Pay功能,預計Apple Pay會於10月20日正式啟用,與蘋果合作的數百間零售商和銀行都已經準備迎接行動支付時代來臨的那一天。若你是iPhone 6、Plus用戶,可以透過機身內建的NFC功能,到蘋果約定商店進行無合約的消費,至於台灣企業何時會趕上這一波的潮流呢?根據相關報導指出,若台灣要使用Apple Pay,必須透過電信商、金融業者的TSM結合,並經金管會核准才能上路,預計2015年才能體驗此功能。

 

 

Camera Roll&iCloud Photo Library

 

先前iOS 8把相機膠卷Camera Roll移除,造成許多用戶使用上的不便,因此在iOS 8.1裡,相機膠卷回來囉!同時,新增的iCloud Photo Library功能可以讓你上傳照片至雲端(但不要傳過於隱私的照片喔!),較為特別的是,照片會同步於任何裝置以及在iCloud中儲存原先高畫質的照片,較低畫素的照片會留在iDevice之中,節省空間。

 

 

Instant Hotspot即時熱點分享

 

覺得每次要手動開啟iDevice的熱點分享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嗎?新的Instant Hotspot功能會偵測iDevice熱點,自動與Mac OS X Yosemite連結!相反的,當你沒有在使用熱點時,裝置也會自動中斷連線,減少電池耗電量。

 

 

SMS relay 

 

過往我們只能在iPhone接收SMS簡訊,無法在iPad和Mac執行。現在透過iOS 8.1和Mac OS X Yosemite,用戶可在iPad、iPhone、Mac上回覆SMS簡訊。

 

 

Bug修復

 

iOs 8.1會修復先前iPhone和其他裝置藍牙配對的問題。

目前還不知iOS 8.1更準確的更新時間,官方只透漏下週一開放下載,可能要請用戶隨時注意iOS設定的提醒。

 

 

 

Source:phonearena、yam、irishtechnews

 

 

同場加映

Google送上Nexus Player 機上盒 跟你玩真的

懶人專用 Google幫你買東西送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看透男人色心的7大招 

坂井泉水逝世7週年紀念特輯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嬰兒與母親/孕期祝妳好眠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