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抖腳都能充電!美國開發出「動能轉換電能」行動電源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出門手機沒電,行動電源又忘了充怎麼辦? 美國Ampy團隊開發出一種能將「動能直接轉換成電能」的行動電源,透過走路、運動的同時充飽手機,甚至連抖腳都能充電。

▲步行10,000步或是跑步30分鐘,能讓手機多使用3個小時。(圖/翻攝自kickstarter 以下同)

此行動電源與同隊同名為Ampy,使用一般USB接頭,規格為1,000mAh,重量140公克,除了動力轉換外,Ampy也支援插座充電,平均一天走10,000步,手機可使用3個小時、智慧手錶和健身紀錄器分別為24小時與72小時,跑步30分鐘亦可達到相同效果。

▲為運動方便,Ampy搭配臂帶、袖套或夾子使用,讓運動時不易鬆脫。

為了運動方便,Ampy有出專屬臂帶、袖套與夾子。除充電外,Ampy也會紀錄使用者運動情況、消耗多少卡路里、產生多少電能等等,Ampy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把類似的綠能源開發到更多裝置之中,目前訂價$85美金(約$2,581新台幣),可於Kickstarter上訂購,預計明年6月上市。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