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徵曲活動 網友投稿: 爺爺爸爸真偉大

▲連勝文徵曲活動,引發網友踴躍投稿。(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姜言理/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近日表示,希望凝聚正面希望的力量,召集愛音樂的人以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為主題,進行徵曲活動,第一名獎金將頒發5萬元。為了幫自己加薪,不少網友開始展開創作,並把成品放在網路上分享,不過重點完全不是擺在希望,而是「靠爸」。

有網友打響第一槍,改編經典台語歌《阿爸的話》,歌詞中「阿爸,你到底是在講啥毀,大漢了後,才知影阿爸的話,溫刀有很多很多台北的土地。」不過有人覺得有點太local了,怕有人不會台語,於是改編小兒歌,原本是《哥哥爸爸真偉大》改編之後變成《爺爺爸爸真偉大》,歌詞中「爺爺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當官笑哈哈。」整個就是酸到一個不行。

當然,說到創作,不來個抒情歌總是覺得怪怪的,還有網友用天王劉德華的《笨小孩》作改編,歌詞中「哎喲,往著肚子拍一拍呀,勇敢站起來,快吃牛排一塊;哎喲,向著老爸拜一拜呀,別想不開,老爸自有安排。」連押韻都兼顧了,堪稱是角逐「靠爸」徵曲比賽冠軍的強力人選。

不過說到開連勝文玩笑的權威,不可不提全面真軍團隊,他們的鬼島夢想家系列歌曲目前已經出到第10部了,其中最讓人朗朗上口的就是《勝文傳奇》,短短5分鐘的歌曲,居然已經涵蓋了他的一生以及經典語錄,從出生不能選擇,到最近的青年小帝寶。被網友譽為真正的神曲,笑說如果拿這首去參加 《希望的種子》比賽,應該穩拿第一。

▼鬼島夢想家系列中,《勝文傳奇》討論度最高。

儘管這些歌曲主要以惡搞成分居多,但也不得不佩服網友的創意。另外,《希望的種子》徵曲活動,在網友的「大力支持」下,或許也達到某種「另類」的宣傳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