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凌晨「開往地獄」民主巴士 車上標語:689下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太巧了吧> <

▲開往「地獄」的689民主巴士。(圖/翻攝「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愈演愈烈,旺角街頭出現一輛代號「N689」、開往「地獄」的民主巴士。其實這是為了抗議香港特首梁振英在2012年選舉中,1200票中只得到689票的超低票數,因此獲得「689」封號。

「689下台!梁振英下台」在這次行動中,常常可以聽到港人高呼這個口號。在旺角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這輛「N689民主巴士」成為示威者表達意見的工具,N代表凌晨營運的通宵巴士,終點站為「地獄」。

「行騙政府下台」、「民主必勝」、「我要真普選」,示威者為了避免巴士受損,沒有直接在巴士上塗鴉,而是在車身上貼滿各種標語向梁振英嗆聲,「689下台!」

由於總統馬英九2012年也以689萬票數當選,689也被當作藍營支持者的代號,也讓網友直呼「恐怖的巧合」、「那那那麼巧」,還有人開玩笑說「689又崩潰了」。

▼巴士車身上貼滿各種大大小小的標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