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搶先看 《慾望城市》女主角加持台灣珠寶

記者趙曼汝/台北報導

香港蘇富比2014秋季拍賣會亞洲區預展20、21日落腳台北,現場展出超過380件、估價將近44億新台幣的拍賣品,其中由「台灣之光」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趙心綺)與好友國際知名女星、《慾望城市》女主角莎拉.潔西卡.帕克共同設計的「芭蕾蝴蝶」胸針,引起極大關注。

▲台灣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與好友莎拉.潔西卡.帕克共同設計「芭蕾蝴蝶」胸針。(圖/品牌提供)

此「芭蕾蝴蝶」胸針選用鈦金屬及18克拉黃金鑄造蝴蝶的翅膀與身體,鑲嵌1顆重達26.27克拉的彩棕黃鑽與3顆共重約47.7克拉的淺棕色鑽石,而在整件作品中起畫龍點睛之用的3顆10.75克拉海螺珍珠為莎拉.潔西卡.帕克的發想,希望能在珠寶中添加代表她的3名子女的海螺珠。整體來看,「芭蕾蝴蝶」作品不僅表現出芭蕾舞者的優雅姿態,將其倒置便呈現蝴蝶展翅樣貌,一件珠寶藝術作品展現雙重型態,精湛工藝不言而喻。「芭蕾蝴蝶」估價為600萬至750萬港元(約新台幣2,400萬至3,000萬元),其收益將捐贈給紐約市芭蕾舞團。

 

▲蘇富比拍賣會台北預展現場展示「芭蕾蝴蝶」胸針。(圖/品牌提供)

另外,在拍賣會預展最受矚目的是一枚8.41克拉的梨形鮮彩紫粉紅鑽,其不僅內部無暇且淨度超卓,蘇富比珠寶部副主管朱燕儀更表示,此粉鑽的品質在拍賣史上可說是前所未有、鳳毛麟角。目前估價為1億~1億2,000萬港元(約新台幣4億~4億8,000萬元)。

▲8.41克拉的梨形鮮彩紫粉紅鑽,非常罕見。(圖/記者趙曼汝攝)

▲現場另有展出「清朝最後一位皇后」婉容皇后的翡翠珠寶。(圖/記者趙曼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