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木拉麵用強冠「精製豬油」 興霖公司主動通報停用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9-05 00:00:00 起 總計 票。

▲興霖購強冠「精製豬油」 主動通報停用。(資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南投報導

強冠企業販買劣質豬油被抓包後,衛福部食藥署展開全台稽查清查流向。南投縣「五木拉麵」廠商興霖公司近日自行向南投衛生局通報,曾向強冠公司購入上萬公斤「精製豬油」;南投衛生局表示,雖然並非有問題的「香豬油」,仍要求興霖公司暫停使用該油品,靜待高雄方面稽查結果。

強冠公司「全統香豬油」銷售全台235家下游廠商,桶數達5萬1981桶,許多知名品牌通通有用。各大買場包括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及全聯5日持續確認衛生福利部新公布的各品牌商品為何,下架作業尚在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日家樂福已下架盛香珍的奶酥及酥餅、味王的調理包,其他品牌還再確認,例如未知台糖是哪種商品有使用。

大潤發則已下架奇美冷凍水餃、冷凍包子跟熟水餃;另外,五木拉麵因為交代用油來源,先自行下架,等待廠商確認無虞後才恢復上架。至於衛福部5日上午對媒體公布的品牌,各大賣場尚未接獲通知有哪些商品須下架。

愛買及全聯也說,衛福部尚未告知什麼品牌的什麼商品須下架,只要獲悉商品名,就會立即展開下架作業。

▼餿水油製程簡陋,恐含黃麴毒素、重金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