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飄月湊什麼熱鬧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Hsu Hung Kun

嘉義地區某小火車站,附近這邊有許多的平交道,最近也發生了跳軌的重大事故,勾起小時候的恐怖回憶。家居住在鐵軌附近,早已習慣火車經過的聲音,一堆小朋友也被告誡「不可以在鐵軌附近遊玩」,不過,大人的告誡往往是耳邊風,畢竟小時候可以玩的地方不多,鄰近的幾個小朋友還是會在平交道的幾處地區玩樂。

這天,在接近平交道上的空曠處,幾位小朋友正在附近玩得不亦樂乎,經過的火車揚起不尋常刺耳的汽笛聲,之後火車也停在附近,比較大一點的小朋友就說了,「好像撞到人了耶。」

比較膽小的幾個人連忙說:「好恐怖,不要去看。」邊往家裡逃。

膽子比較大一點的男生為了表現氣概,其中兩人就相約過去,這兩個小林跟阿文,一路躡手躡腳的跑到火車頭處看熱鬧。當時現場已經有幾位大人正在看發生何事,有人穿越平交道被撞個正著,屍塊殘肢四處飛濺,散落鐵軌沿線,早已不成人形。

兩個過來看熱鬧的小朋友懵懂無知,不看還好,一看兩人腳底毛到頭頂,畢竟沒見過死狀這麼淒慘的事故,當時警察跟救護車也還沒到現場,他們倆正好跑進屍塊散落的地區,現場慘不忍睹,兩人還不小心踩到了血與碎塊,大受刺激的兩個人,最後就一路恍神的回家。

當晚兩個小朋友的家就不平靜了,被嚇到的兩個小朋友臉色慘白,說話口齒不清,喃喃自語,還出現了疑似起乩的現象,大病了好幾天,直到被帶到廟裡收驚後才好很多。

這件事以後,小林跟阿文就很少接近這個地方,只是因為上學,還是必須穿越那個平交道,每次兩人經過這,必定用飛快跑百米的速度前進,一點都不想逗留。

到了農曆七月,這一天是小林一人走路回家,太陽也快下山了,傍晚時分,因暑期輔導事情耽擱,自己走路回家天色已快暗了,快到平交道時,小林照例還是快速地要跑過這個平交道,沒想到跑到鐵軌中間時,人卻感覺被個大大的人影定住,動彈不得,這時火車的燈號也響起,小林也嚇得不知所措,還好當時危急之際,正巧有附近的伯伯騎腳踏車經過,連忙停車,衝過去一把把人帶離軌道,避免了慘劇。

回到家中,大人免不了責問,問小林怎麼會停在軌道上,他顫抖的說有個叔叔抓住他,伯伯卻說只看見他一個人在平交道中間發呆,整件事詭異莫名。

小林這一次嚇出大病來,家中不得不忙著去廟求神明,問問到底發生何事,神明賜了符水金紙,交代金紙燒的時候,連同小林當天穿的球鞋燒化掉,廟祝也說了,小林那雙鞋去踩到了那天火車事故的人的屍體,也因此被怨魂纏住,小林當天被抓住,差點就被抓去交替了,還好有貴人經過,否則不堪設想。

有時候,災難事故現場,不能幫上忙的,能避則避,還是別太愛看熱鬧的好,免得惹讓麻煩上身。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