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檢方三搜市議會 黃景泰:他們搜他的,不表示意見


▲今日警方三度搜索市議會,黃景泰表示他們搜他的,我不表示意見我不(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地檢署偵辦黃景泰不實發票核銷案,28日三度搜索市議會議長室、秘書長室及總務組辦公室3處。檢方表示,不排除再次約談黃景泰到案。

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表示,檢方先前兩度搜索市議會後,經檢察官分析相關證詞和資料後,發現有市議會員工涉嫌以不實單據核銷帳目、浮報帳目的犯罪事實。周啟勇指出,目前已知不只一件採購案出現疑點,檢方凌晨約談兩位基隆禮品工廠負責人到案說明,經偵訊後先以涉犯貪汙重罪及有串證之虞,已向基隆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檢方上午同時指揮調查局北機站調查官,前往市議會議長室、秘書長室及總務組3處搜索,搜查時黃景泰並不在場,檢調人員將每個抽屜拉開仔細檢查,除查扣大批資料外,原本打算約談室議會張姓秘書到案,但目前張男行蹤不明,已簽發拘票,呼籲張男盡速到案說明。而在媒體追問是否進一步約談市議長黃景泰,周啟勇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證據到哪,就辦到哪」。

面對市議會3度遭檢方搜索,黃景泰說:「他們搜就搜,我不表示意見。」秘書長葉景棟則表示,目前配合檢方偵查行動,不方便多說案情。近期正投入市長選舉的黃景泰,連日遭受司法偵辦,是否影響選情,也是外界多方關注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