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案引發風波 前外長程建人:需要真相

▲張顯耀25日主動到台北地檢署說明「洩密」案。(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疑涉洩密,引發軒然大波,前外交部長程建人25日受訪指出,兩岸關係的大結構除非兩岸領導人願意改變,否則小事件不足以撼動兩岸關係,但張顯耀案最需要的就是「真相」,等事件告一段落,政府應該向社會大眾仔細說明。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25日舉行「兩岸關係應如何走」記者會,應邀出席的程建中被問到張顯耀案,認為非常遺憾,而兩岸關係的大結構,除非雙方領導人願意改變,否則小事件難以撼動兩岸關係,卻一定會造成干擾,事件落幕後應盡快讓老百姓知道真相。

程建中表示,媒體對於張顯耀案報導紊亂,未來政府處理這類問題,應釐清哪些該講、哪些不該講,媒體有誤會要盡快澄清,否則會影響兩岸關係運作。

至於張顯耀案對於未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貨貿協議是否有影響,程建人認為,服貿已經成為政治問題,但張顯耀的案子目前沒有真相,很難判對誰對、誰不對,張顯耀身兼陸委會副主委、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屬於蠻重要的位置,牽涉範圍可能很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