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特考傳洩題 考選部停聘2委員

▲2警大教授洩題,考選部擬永不遴聘。(圖/考選部官網截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考選部22日表示,103年警察人員考試疑似發生試題外洩案,以妨害秘密罪嫌起訴2名命題委員,決定在判決確定前停聘2人。

考選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6月15、16日本項考試期間接獲疑似有洩題之檢舉,將全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也停止該二位委員參與該項考試後續典試工作,包括停止閱卷及參與試題疑義處理等,以避免爭議擴大。

考選部依典試法及相關考試法規規定,按考試性質遴聘各類學有專精的學者專家,擔任各項考試典試工作,都要求參與的典試委員、命題委員、閱卷委員等,應嚴守秘密並不得徇私舞弊、潛通關節、洩漏試題,違者依法懲處,其因而觸犯刑法者,加重其刑至1/2。

由於本案尚待法院判決,但洩題事件如屬實,考選部將秉持維護國家考試公平性及應考人權益原則,研擬處理方案,報請考試院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