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ISIS曾要求贖金換記者佛利 美國拒絕

▲ISIS曾不斷以佛利為要脅,逼迫美國付出數百萬美元贖金。(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迫跪在中東沙漠某處漫漫黃土上的佛利( James Foley),本周命喪「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Syria)武裝分子之手。在手起刀落之前,蒙面的劊子手對著攝影機解釋,處決這名40歲的記者,是為了報復美國近來空襲伊拉克境內的ISIS聖戰士。

事實上,根據佛利的家人爆料說,直到最近為止,ISIS曾不斷以佛利為要脅,對美國提出過多項不同的要求,他們逼迫美國付出數百萬美元贖金。跟好幾個歐洲國家不同的是,為救回該國公民的性命,願意付出大筆贖金給恐怖分子,美國拒絕付贖金。

就像如今許多恐怖組織經常以人質勒贖大筆金錢的交易一樣,搞懂如何跟ISIS打交道,是歐巴馬政府目前最迫切的課題。佛利並非目前唯一遭到ISIS是囚禁的美國人。《紐約時報》透過採訪最近獲釋的人質、被綁者家屬和調解人土證實,ISIS揚有,如果他們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至少會再處死3名美國人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