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老闆周榮新,揮別壞脾氣,和氣財源滾滾來

▲逸楓實業社老闆周榮新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和氣生財、生活圓滿,他的良心話是天天務實省思自己的言行。

圖、文/良心時代

逸楓實業社老闆周榮新,在苗栗市開美術器材已有二十多年,秉持著客氣好言結善緣,和氣生財的理念,近年來生意興隆,從租屋到擁有了自己的店面。

周榮新感慨娓娓道説:「以前我是一個脾氣暴燥、自以為是、得理不饒人、從不會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事情的人。家庭、事業、親子關係、身體一團亂,從不會反省自己。加上脊椎痛,常常腰閃到、臉部的顏面神經半邊麻痺、常感冒,導致夫妻感情常失和,孩子常常被我打罵,間接傷害了孩子的心理以及身體。」幸運的是夫婦倆同甘共苦創業過程中,機緣牽引,開始進入古老氣功武術門派修身養性,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導中向善向好,戒除抽煙、喝酒、賭博的諸多惡習,身體的疼痛也因練氣功而慢慢痊癒,可以一覺到天亮。面對未來的人生逐漸充滿快樂喜悅,讓他日後在身體、家庭、事業、為人處事有很大的改變。

回想多年前,有個媽媽幫女兒到店裡買美工用的針筆,幾個星期後拿回來要退貨,他完全聽不下對方的許多理由,堅持不退貨,兩人為此事僵持許久。氣在頭上的他憤怒跟對方說,以後不想再做她的生意、不想賺她的錢,從此再也沒見過這位媽媽到店裡消費。

改了脾氣之後,再次遇到一位客人要求退貨。他靜下心聽著對方訴說原因,並客氣的答應退貨。當時,只是順口詢問他是否要還需其他材料?意想不到這位客人退了三佰多元的貨,又多買了價值二仟多的材料,周榮新還笑著跟對方說:「如果有不滿意的話,可以隨時來換。」客人也非常高興的回答說:「不會啦!」周榮新用心體會到講話時,要先用心想,再講出口,處理事情也會圓融許多。他說:「一切都要感恩我的師父讓我有好的學習環境,更有師兄姊的好樣、好話讓我學習,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心,最棒的是有和樂的家庭和穩定的事業。」

▲逸楓實業社老闆周榮新(前排右三)與太太梅雯霞(前排右四)日前新廈落成,邀請親朋好友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日前喜逢新居落成,他邀請親朋好友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說了良心話:「在生活中處處存著感恩的心,面對任何事物都能對得起天地萬物,天天都務實的去省思自己的言行。」老闆娘梅雯霞也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用這份理念對待身旁的人、事、物,也用於生意上,相信能與眾人結善緣。」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毀台選手揭密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