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百萬賭債!男謊稱遭綁架 自導自演騙父錢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楊姓男子因職棒簽賭欠下百萬債務,知道爸爸曾賣魚塭進帳千萬元,他竟自導自演策劃綁架案,假扮綁匪打電話向家人要求百萬元的贖款;家人急著打電話報警,警方依據監視器畫面跟通聯記錄,查到嫌犯躲藏的飯店,到飯店抓人才發現,楊男就是綁匪,讓大家傻眼。

▼男欠百萬賭債,謊稱遭綁架,騙父付贖款。

監視器拍下37歲的楊男,他先把機車丟在路邊,開路邊一台休旅車離開,接著躲在旅館裡頭,裝成綁匪用網路通訊軟體,跟太太說自己被綁架了,還要求百萬元的贖金。員警說,「楊太太接到訊息,嚇的半死,還真的以為先生被綁架。」

因拿不出百萬元,楊太太還跟綁匪討價還價,此時綁匪還說,錢不夠可以跟他的家人要錢。楊男不但裝成歹徒傳訊息,還打電話回家要家人趕快付錢;原來他因沉迷職棒簽賭負債累累,欠了百萬賭債,知道爸爸前陣子賣魚塭進帳千萬元,竟自導自演被綁架,想騙錢。

員警說,楊男在旅館裡頭躲11天,就是希望家人趕快付錢。不料,楊父到警局報案,警方調閱他失蹤前附近的監視器,發現楊男態度從容的開車離開,覺得案情不單純,先鎖定嫌犯手機發話地點,到旅館抓人才發現,綁匪就是楊男。整起案件就是他自導自演,他被依詐欺恐嚇罪移送法辦,也傷透了家人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