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夜半為情自殺的軍官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陳奕勛

我曾服役於空軍,那時的我只是個小小下士,舉凡公差、站哨、輪安全士官,我們都要跟基層的士兵一起輪流。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某天晚上,我輪到凌晨兩點至四點的外哨。說是外哨,也只是基地內各個哨點要有人看著,避免發生被侵入的事情,跟上一班的阿兵哥交接之後,我就開始站哨的任務。

軍中鬼故事頻傳,而我自己擁有敏感體質,也在所服役的基地裡碰見過兩三次,但是這一晚,讓目前事隔許久的我仍是餘悸猶存。

當時我一樣看著哨所附近的能見範圍,從口袋中拿出了菸,思考隔天補休起床後要吃什麼。這時我看見遠方的設施出入口,居然有個人在那來回走動著,當下的我本以為是設施內部、半夜睡不著走出來透透氣的駐守人員,所以就沒有太在意。

但當我仔細一看時,設施的日光燈照射在人身上,理論上不可能發出這麼強烈的反光,彷彿是那個人自己就發著光一樣。正當我繼續觀察時,他突然停下腳步,從身上掏出不知道什麼東西,但因為離哨所太遠,我不能離哨盤查;接著,他突然將手高舉胸前,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聽見一聲槍響,目睹那個人頭像電影一樣炸開,我嚇得趕緊轉身背對。

我從口袋想掏出菸壓壓驚時,聽見背後傳來一個男性的聲音:

「你看見了吧?」

當下我什麼都不敢想,繼續著我點菸的動作,雖然是夏天,我的背卻感覺到彷彿寒流般的刺骨感,我抽著菸,等待背後的涼意退去,心想:這裡竟然有這麼凶的好兄弟,慶幸的是,還好他並沒有如此執著,否則當晚的夜哨,可能就變成我的絕命交替哨……

隔天問了學長,他說因為以前站基地內的哨時,阿兵哥還是配實槍實彈,那時有個軍官遭逢兵變,一時想不開就舉槍自裁,現在偶爾還是會看到他在同樣地方,重複著自裁的事情;如果真不小心看到了,也要趕快轉移視線,避免發生憾事……

(因軍事機密的關係,文章中許多詞彙都經本人修飾過,地點也只能透漏是在花蓮。如造成各位閱讀上的不便請見諒,圖與文也無相關,只是哨所內的燈光示意圖)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混血兒剷17公斤肥肉變勵志型正妹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測/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

象漾女孩小綠獻上「超自然震動」

來測試自己對AV女優的熟悉度吧!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