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河」成災 網友:可以調救生艇載我上班嗎?

▲陳菊早上在臉書上緊急宣布道路封閉。(圖/翻攝自陳菊(花媽)市長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凱旋路又成了「凱旋河」!受西南氣流影響,高雄豪雨不斷導致各區淹水,氣爆災區前鎮、苓雅區時雨量更破60毫米,市長陳菊在臉書上宣布部分道路封閉,引起不少市民上網通報各地狀況,1小時內湧入約200筆留言,甚至有人酸「我剛租了一艘船而已」,目前高雄市政府已宣布部分地區停班停課。

陳菊11日早上在臉書發布,「前鎮區媽祖港橋(鳳山五甲路與前鎮中山路)已封閉,請民眾改道。」市民紛紛在底下回報各地淹水狀況,短時間內大量留言灌爆花媽臉書,多數網友給市長加油打氣,但也有人說:「花媽,我住英明路!現在二聖路跟和平路都淹水了,可以調救生艇載我去上班嗎?」、「該不會到公司才又宣布放假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市民隨時得知最新消息,陳菊隨後連發4則文,除了解釋「因瞬間強降雨及海水逢滿朝,部分地區排水宣洩不及,造成道路巷弄積淹水災害」,路段將彈性進行管制外,還緊急更新前鎮區竹東里、竹內里、竹南里、竹西里、竹北里,瑞竹里,瑞豐里,及苓雅區林榮里、英明里、朝陽里、福隆里、福海里、福人里、福東里、福康里等15里停止上班上課。

對於高雄市政府宣布部分區域停班停課,網友認為「沒有法律依據亂停班停課,會被某黨大做文章」、「現在大多數的人都出門、到公司了,現在宣佈不見得是好事」、「哇勒,我剛租了一艘船而已」;但也有人挺陳菊,「停了也罵,不停也罵,安全第一吧!否則,誰承擔風險?」表示現在應該以人身安全為優先。

中央氣象局11日也發布豪雨特報,因西南氣流發威,南部地區會繼續出現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高雄、屏東、台南皆為大豪雨地區,單日累積雨量可能達200毫米或以上,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