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巧合!違規下水射魚 鬼門開在「鬼景點」溺斃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農曆七月鬼門剛開,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就發生溺水意外,39歲的全姓男子跟著家人在碼頭附近潛水射魚,十多分鐘後家人發現他的頭燈不斷往下沉,一直沒有浮出水面,消防隊出動潛水員下水搜救,救上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由於伊達邵碼頭水域才剛被網友票選為「全國十大鬼景點」第五名,又是鬼門關剛開門,更增添一些話題。

消防隊員找到溺水男子,抬著擔架往救護車方向送,湖邊黑暗,全靠探照燈照明,只是男子被救上來時,已經沒了生命氣息。出事前他下水潛水射魚,一開始還在附近水域活動,接著家人發現他的頭燈不斷往下沉,人一直沒有浮出水面。

日月潭消防小隊長洪維彬指出,「下去大概十分鐘都沒上來,以為他可能游到別的地方,沒看到那個燈,二十分鐘,附近很多釣客,他就報案。」8名潛水人員下水搜救,3個小時後,發現男子卡在浮排下溺斃,出事地點在伊達邵碼頭,才被網友票選為全國十大鬼景點第五名,發生時間正好是農曆七月鬼門剛開,一連串巧合,難免讓人產生聯想。

不過,日月潭水域嚴禁潛水,溺斃男子卻全身裝備下水,洪維彬說,「這邊碼頭附近很多遊艇,那個地方是不能潛水跟抓魚,有一個釣客跟我們說,他有聽到一聲很大聲的叫聲,人就下去了。」

溺水意外還不只這樁,同一天緊鄰的國姓鄉41歲彭姓男子和友人到玉門關消暑戲水,水深最高140公分,不到他的胸部高度,男子卻溺水一度失去意識,幸好同伴立刻下水,即時搶救回來。消防隊員說,「他有失去意識,現場民眾有幫他做大約2分鐘的CPR,做了2分鐘的CPR後,他有吐水,水吐出來之後,就恢復意識。」

鬼門關前走一遭,彭姓男子顯然受到很大的驚嚇,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農曆七月第一天,南投地區接連兩起溺水意外,諸多巧合增添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