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外表兇悍的傻大個-西伯利亞哈士奇犬

圖.文/iPet 愛寵物

帥氣的「西伯利亞雪橇犬」由於與「阿拉斯加雪橇犬」長相相似,不少人會將牠們搞混,其實兩者是近親關係,「西伯利亞雪橇犬」體型較小,個性較為溫和;而後者個性穩定,被毛較長。

雖然品種不同,不過一般說的「哈士奇」通常為兩種犬種的統稱喔!

◎ 健康/照顧重點 ◎

1. 溫度調節
由於原本生活於極地,「哈士奇」發展出雙層的被毛與厚厚的皮下脂肪以抵禦寒冷,台灣處於亞熱帶,相對不適合牠們居住,建議毛主人在室內時保持通風,並盡量別在日正當中帶毛寶貝出門,避免中暑。


2. 整理毛髮
「哈士奇」毛髮多,尤其到了一年兩次的換毛期,掉毛量更是驚人,若沒有勤加整理、保持乾燥,可能會出現黴菌感染、皮膚炎等疾病,建議毛主人勤梳理毛髮,或將毛理短,不僅可幫助狗狗散熱,也能避免毛髮紛飛的狀況發生。


3. 個性固執
基本上,哈士奇的個性友善親人,地域性也不強;然而,屬於工作犬的牠們,除了天生需要較大活動量外,也容易因太有主見而不聽主人的命令,尤其是外出時常常會「暴衝」造成困擾,建議平時給予足夠的活動機會,並樹立教養規則,訓練毛寶貝的服從性。

◎ 常見遺傳疾病 ◎

1. 眼睛疾病
由於基因影響,哈士奇較容易發生葡萄膜炎、青光眼、白內障等眼部疾病,建議定期檢查,以掌握健康狀況。


2. 髖關節發育不全
「髖關節發育不全」是好發於大型犬身上的疾病之一,發病的狗狗髖關節會輕微脫臼,導致骨折或退化,影響狗狗的活動能力,建議平時多補充鈣質,避免跳上跳下、走過滑地面等增加關節負擔的舉動,降低病症發生機率。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AI崩壞鎖定殺人

北韓《第一夫人性愛影片》外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