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注射後2小時才斷氣 美國死刑犯足足喘息600次

▲美國亞利桑那州執行注射死刑,受刑犯人2小時候才死去。(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一名死刑犯約瑟夫.伍德(Joseph Wood)因被控雙重謀殺,於24日遭注射死刑,但在行刑開始之後2小時才斷氣,律師提出上訴,認定過度執行過程違反犯人權力,不應該用如此殘忍的懲罰方式行刑。

伍德的律師表示,本來應該只持續10分鐘的死刑過程,但55歲的伍德在死前至少喘息600次,並曾要求亞利桑那州公開製造注射藥物的廠商,但美國最高法院以國家保密法為由,為保護製造商免於受到報復,拒絕提供藥物相關訊息。

1989年約瑟夫.伍德遭控謀殺女友黛布拉.迪茨(Debra Dietz)與她的父親尤金.迪茨(Eugene Dietz);但受害者家屬並不關心是用何種方式執行死刑,只認為,「伍德犯下了一件可怕的謀殺案,就該被處以死刑,且應該擔心藥物能不能殺死他」,更表示,「為什麼不直接執行槍決呢?」

死刑開始於當地時間下午1點53分,但在1小時57分鐘後,於3點49分伍德才被宣布死亡,亞力桑納州州長布魯爾表示,受刑犯是「以合法的方式死去」,但也下令進行全面性的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