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10小時解鎖手機! 輕觸「紋身貼片」一秒開鎖

▲摩托羅拉與VivaLnk合作推出「數位紋身貼片」(digital tattoo),只要將貼片與手持裝置輕輕觸碰,就可以輕鬆解鎖。(圖/翻攝自vivalnk.com)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中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持裝置,為了個人隱私,許多人會將手機設置各種安全鎖,根據統計,平均每解一次鎖需耗費2.3秒,且每人每天平均開鎖40次,每年有10個小時花在開鎖上,摩托羅拉與VivaLnk合作推出「數位紋身貼片」,只要將貼片貼在手腕處,將手持裝置輕碰一下,就可以輕鬆解鎖。

「數位紋身貼片」(digital tattoo)是由超薄的柔軟塑料製成,採用3M醫療級黏膠劑,其中嵌入電路及「近場無線通訊」(NFC)芯片,可連續使用5天,並且在洗澡、跑步、慢跑皆可使用,不會輕易掉落;貼片電路會與手機連結,只要讓兩者輕輕觸碰即可解鎖。

此貼片約為1英寸(24.13毫米),大約是一個硬幣大小,一個月的份量為10片,售價為9.99美元(約台幣299元)。摩托羅拉公司表示,運用VivaLnk的eSkinTM技術,用超薄柔軟材質製成的數位紋身貼片,可以替Moto X手機輕鬆解鎖,無須任何密碼設定。

▼影片取自vivalnk.com,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