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機會竊個資傳中國? 業者:恐是APP作祟

▲紅米機正夯,不過卻有香港網友爆料國際版紅米note似乎有竊取個資之嫌。(圖/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米手機在智慧手機海中,以平價的價格加上高檔的配置殺出自己的市場,不過近日香港網友在測試「紅米Note」時卻發現,手機內部韌體疑似被木馬程式入侵,會在手機連上wifi時將大量的照片、簡訊傳回中國,就算重新安裝韌體也無法移除。

香港網友Kenny Li17日在手機討論區IMA-Mobile上發文表示,近日測試「國際版」紅米note竟發現,手機會在未知會用戶的前提下,自行與中國的伺服器連線,並且傳送大量的私密訊息,而且就算移除內建所有軟體並安裝其它版本的Android系統,仍然無法停止手機自動傳輸資料的功能,顯示手機會偷偷對用戶進「審核」及「遠端備份」。

Kenny Li的測試在台灣網路上引起討論,不少網友認為這可能是小米機內建的「雲服務」所致,只要智慧型手機提供雲端服務,都可能產生這種資料自動回傳的現象。台灣小米公司也做出回應表示,如果網友點選推薦或升級訊息,需連線為總公司伺服器進行驗證,但所傳送資料皆不涉及使用者隱私,且「小米雲」需經使用者同意會才會開啟,系統不會自動上傳使用者的個資。

不過香港《東周刊》卻對此事有不同的看法,他們引述網路安全公司Nexusguard的測試指出,多款中國影音機上盒如小米盒子,以及PPTV、PPS影音、優酷、風行網等影音APP都藏有「Android.Spy.origin.83」、「Android.DDoS.origin.1」等木馬程式,一但個資被入侵,駭客就能夠開啟手機內的象片、甚至使用相機、撥打電話以及盜發SMS簡訊,專家建議,為了安全起見,不要為了貪圖方便就在手機下載這類影音APP,以免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