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貼文串聯「反政府」 8名伊朗青年共判127年徒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像有點誇張?伊朗有8名青年被控使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串聯,在線上發布批評且反政府的文章,結果遭到伊朗革命法院判處重刑。據了解,這些人分別被判入獄11至21年,總共要關上127年,全案可上訴。

伊朗,社交網站,臉書,貼文,反政府

▲伊朗當地的民風仍略顯保守。(圖/取自網路)

《法新社》報導,這些年輕人分別被指控「危害國家安全」、「進行反政府宣傳」、「侮辱伊朗領導人」等罪名。儘管溫和派的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已經承諾,將妥善處理各種社會問題,並給予人民更大的自由,但體制內根深蒂固的保守勢力依然存在,也讓魯哈尼施政起來是困難重重。

據了解,伊朗當局仍會定期過濾包括臉書、推特等網站,以杜絕危害伊斯蘭道德及政權安定的內容。今年5月就有8人在臉書上發表激烈言論,而被判處7到20年不等的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