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欠錢害他被挾持 河南6歲男童掏出3元打動劫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一名陳姓男子為了討回2萬元(人民幣,下同)欠款,闖入欠債人家中並將刀架在對方6歲兒子的脖子上,叫嚷著快點還錢。警方與陳男談判時,小男孩掏出3元,說「俺先還你3塊」,陳男被童真觸動,經過勸說放下刀,痛哭「我怎麼這麼命苦啊,我要個錢都這麼難」

根據《大河報》報導,28日晚上9點半左右,汝州市公安局洗耳河派出所獲報,洗耳河街道辦事處十里村中石化第八加油站對面一戶人家,有人持刀劫持一名小男孩。

警方趕到現場,發現一名女子懷裡抱著一歲多的女嬰,驚恐地站在屋中間,一支被摔碎的手機散落在地上,牆邊一張木床上則有一名中年男子,他拿著2米長的殺豬刀挾持一名大約6歲的男孩。「讓你男人快點回來還錢,不回來我就把你兩個孩子都弄死……」

看到警方入屋,男子情緒激動,不停揮舞著手中的刀,並叫囂:「就是今天槍斃我,老子也不怕,必須還錢!」

▲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但如果傷到人可就不好囉!上圖為人民幣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據悉,抱女嬰的女子叫楊情麗,她的丈夫顧某半年前向持刀男陳紅軍借了2萬元沒還,對方之前也曾經來要過兩次,但丈夫一直在外跑車,雙方沒能見面。

警方不斷勸陳某別衝動,「兩萬塊錢,多大的事啊?如果你不小心傷了孩子,就不是兩萬塊錢的事了,後果可嚴重多了……」

就在對峙過程中,小男孩從口袋掏出兩個一元硬幣及一張一元紙幣,塞到了陳紅軍手裡,並說:「我讓俺爸快點回來,我還有3塊錢,俺先還你3塊……等我爸爸回來了再還你。」

也許是被這份童真觸動,陳紅軍態度緩和很多。20多分鐘後,他終於放開了抓著小孩的手,捶打著床哭訴:「我怎麼這麼命苦啊,別人欠我的錢,我要個錢都這麼難……」

隨後,警方衝上前將陳紅軍制伏。目前,他被押往汝州市公安局刑偵大隊進行訊問,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