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男爬澎湖玄武岩柱 網友諷腦殘:喪屍攻城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是有人喜歡討罵......

▲2男攀爬玄武岩柱,網友撻伐「白目」。

東森新聞記者黃俊元、張喬富、林皆銘/澎湖報導

澎湖特有的玄武岩景觀,壯麗的景色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觀。不過最近傳出又有民眾爬上高聳入天的柱狀玄武岩,照片PO上網後被罵翻。專家也指出,長期風吹日曬的玄武岩柱質地脆弱,強行攀爬會加速崩解,恐怕引發危險。

照片中,2名男子把鞋子脫了就往山壁爬,不但離地有2公尺高,還不斷高舉雙手,似乎想往更高的地方爬去,旁邊穿黑背心的男子也躍躍欲試。這裡是澎湖西嶼鄉的大果葉玄武岩柱,是1800萬年前形成的珍貴自然景觀,不但全台灣只有這裡才有如此美麗的景色,更有「台灣的黃石公園」之稱,還是可能入選世界遺產的熱門景點。

看著高聳入天的玄武岩柱,一條條排列緊密的石柱整齊又挺拔,景色相當壯觀,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無獨有偶,美麗的景觀總是引來許多不必要的破壞,之前這裡也曾經有民眾噴紅漆、攀爬事件也不斷發生。

對於民眾攀爬玄武岩,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開炮:「不能只用欣賞的態度嗎?爬上去有比較厲害嗎?」、「喪屍攻城了」、「白目」、「腦殘」;縣府旅遊處長陳美齡則表示,「該處屬於私有土地,目前沒有法律可以管制,呼籲所有遊客自制,不要有攀爬的行為。」

提醒民眾,這裡的玄武岩因為長期風吹日曬,節理部分相當脆弱,如果強行攀爬恐怕會有墜落的危險,也希望民眾能發揮公德心,否則不但世界遺產申請不成,這個台灣的自然奇景恐怕也會遭嚴重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