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成績不佳覺得世界末日來臨 資優女學生割腕自殘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生的路還很長啊孩子!

▲國中會考讓學生和家長都備感壓力,已傳出多位學生因為不堪負荷,出現情緒不穩的狀況。(圖/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國中首次會考結束後,學生與家長的壓力沒有得到解脫,反而因為選填志願等後續問題更加焦頭爛額,台中一名15歲的羅姓國三女學生甚至因為成績不如預期,出現失眠、哭泣、割腕自殘等症狀。醫師表示,大考結束後有許多考生因為壓力太大情緒不穩,呼籲家長如發現異常情況,應盡速帶孩子就醫。

台中市童綜合醫院表示,羅姓女學生原本在校成績優異,平常在班上排前十名,但沒想到會考竟失常,最後成績不如預期,對完解答後就變得不愛說話、吃不下飯,晚上也睡不著覺,甚至一個星期後出現哭泣且拿鐵尺、硬墊板等堅硬物品割腕自殘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表示,女學生沒有家族病史,經過輔導與心理評估後,發現她因為對自我要求高,且對會考內容不慎了解,導致出現「災難性思考」,絕望地認為考不好世界末日就來臨了,但在經過門診諮商輔導與家人支持鼓勵後,目前情緒已經恢復正常。

醫師指出,根據臨床經驗,未成年者對於壓力的應付能力較差,呼籲家長適時傾聽孩子面臨的困擾,共同分擔壓力,如果發現孩子出現反常情緒和行為,應盡快尋求專業心身科醫師協助,別讓情緒壓力累積成憂鬱症、嚴重焦慮症的狀況。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