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嗆中國:敢讓13億人決定領導人嗎,若無空談什麼?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愛台灣!!!I Love Taiwan!!!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圖/資料照片/《中評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自己國家的前途自己決定!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台灣前途由「全中國人民決定」,此話引爆台灣怒火,朝野都強調「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台聯黨主席黃昆輝11日更嗆中國政府,敢讓中國13億人民決定領導人嗎?

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所提台灣前途決定論,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1日表示,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沒有分裂,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對此,黃昆輝痛批,國台辦此話已違反聯合國憲章住民自決,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前途,這不僅是台灣共識,更是全世界的普世價值。他說,中國不要把伸入香港的黑手伸向台灣,台灣政府是民選的,台灣人民擁有國家主權,不容侵門踏戶。

黃昆輝指出,賴清德在中國所說的只是一般台灣人常識,中國對台灣認識不清,威嚇一個民主國家是舉世不容,台灣人民擁有台灣主權,不容中國插手。他更諷刺中國政府,「中國的前途有讓13億中國人民決定嗎?中國共產黨敢讓中國13億人民決定領導人嗎?自己的人民都不能作主了,還空談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