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案檢討? 馬英九:應限制合宜住宅轉售對象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1日主持中常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11日舉行中常會,邀請內政部長陳威仁報告住宅政策檢討,總統兼任黨主席馬英九裁示指出,未來合宜住宅轉售對象應該加以限制,必須跟原來承購者條件一致,「讓台灣人住得起台灣」。

陳威仁在報告中指出,新北市、台中市、桃園縣、連江縣預計提供4270戶合宜住宅,但桃園縣八德地區進度「因故解約中」,其餘都在計畫或等待開工;台北市則結合公有住宅更新、公有土地開發等政策,提供9303戶公營住宅。

馬英九在報告後表示,未來合宜住宅轉售對象應該加以限制,必須跟原來承購者條件一致,才能達到該政策的目標,過去曾有社會住宅遭到周圍居民抗議,擔心導致房價下跌,或是增值減慢,可以採取「混居」方式來因應,或許就能減少這方面的顧慮,希望政策能夠讓台灣人住得起台灣。

國民黨考紀會也在會中報告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開除黨籍案,認為葉雖然未經法院判決有罪,但仍有損黨譽,黨廉能會4日建議開除黨籍,考紀會6日也決議開除葉世文位於台北市黨籍,在場中常委一致同意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