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地主爭權益、把關縣民健康 桃縣議員黃智銘提建言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縣議員黃智銘在縣政總質詢時,針對一起校地徵收案對地主造成的損失,為縣民的健康把關,向縣長吳志揚提出質詢。縣議員黃智銘指出,民國82年縣政府在辦理同德國中徵收校地時,未參酌現況,將永安北路左側495地號畸零地劃為學校用地;由於這塊畸零地跨越永安北路,在同德國中建校後並未納入校地範圍。

20多年來任用土地閒置,地主又無法作建築使用。黃智銘指出,如果學校無法使用,請教育局和學校溝通,撤銷徵收,發還給原地主,變更為住宅區,讓地盡其利。黃智銘認為,不能因政府的小疏失,而造成人民的大損失!地地主20多年來陳情卻四處碰壁,希望還給楊姓地主一個公道。


▲為地主爭權益、把關縣民健康,縣議員黃智銘提建言 。

城鄉局長吳啟民表示,以現今的標準來看當初的徵收作業的確有問題,如果學校用不到這塊畸零地是可以檢討。本案因不符合個案變更規定,可列入桃園縣各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會針對學校、機關及市場等進行處理,需要時間,經縣都委會、內政部都委會通過檢討,黃副縣長則表示會召集各局處,依法令尋求解套。國稅局也說明,若土地不能使用,按規定地主可申請減免地價稅。

為縣民健康把關的部份,縣議員黃智銘認為,縣民的健康是縣政最大的財富,而因為腸病毒疫情升溫,全縣目前已經有326班停課,他建議縣府加強宣導洗手及注重公共衛生的正確觀念。他指出,台鐵台中站女廁洗水乳驗出生菌數高達3300萬,超標3萬多倍,恐怕會愈洗愈髒。

從五年前開始,他陸續在300多個社區裝設乾洗手機,讓居民在倒完垃圾、進家門前可以先消毒,避免將病毒帶入家裏,造成幼兒的感染,因此,希望衛生局加強稽查宣導,有效防堵病毒擴散。

此外,黃智銘議員也關心鋁製容器溶出是否會產生重金屬毒素問題,他認為,學校使用的餐具要有一套標準,並透過學校宣導,讓家長明白各種容器的衛生安全問題,並建立一套檢驗機制。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有關鋁製容器是否會溶出毒素目前尚無定論,不過他建議民眾最好使用不鏽鋼製的容器最安全,另外,他也建議縣政府成立大桃園市銀行,因應升格直轄市之後的財政流通。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