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受害者 台北市勞動局籲:勿把憤怒轉嫁在台外勞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對於越南民眾仇中暴動,造成台商工廠遭砸毀及搶奪事件,同時使得我國與越南的外交情勢升溫,台北市政府勞動局17日呼籲國內雇主不應就此遷怒於在台外籍勞工,民眾不應把對越南事件的憤怒轉嫁於在臺灣的外籍勞工身上

勞動局表示,截至至103年3月止統計,在台北市的越籍勞工總共2,641人,其中,社福外籍勞工共2,228人,佔84%,產業越籍勞工共413人,佔16%,站在勞雇關係的和諧立場,應以維護工作品質、維持正常產業運作為要,勞動局特別呼籲雇主應理性對待所有在台之外籍勞工,不僅限於越籍。

勞動局指出,外籍勞工與遭受越南仇中事件傷害的台商都同樣是受害者,如有遇外籍勞工被攻擊事件,請外籍勞工亦應盡速向警政單位報案,以維自身安全。若有外籍勞工勞資爭議事宜,可洽詢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外勞諮詢科,電話:(02)2550-215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