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後民調滑落20趴 柯文哲驚呼:匪夷所思

▲柯文哲18日上午特地陪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謝維洲掃街。(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整合傳出濃濃煙硝味,台大醫師柯文哲表示,綠營北市長人選最快六月才有結果,時間上拖得有點久;不料,卻意外引來律師顧立雄開砲,認為柯是最沒有資格嫌晚的人。對此,柯文哲18日上午回應,「我不是嫌,只是人活在世界上難免遇到困難,沒有辦法每天過新年的」。

至於談到自己的民調似乎呈現下滑,柯文哲表情驚訝,表示「匪夷所思、無法理解」,他說,「為什麼我會在20天內掉了20幾趴,經過一個學運,突然國民黨上升?」

據「民進黨選舉對策小組」成員透露,學運期間,柯文哲與顧立雄、姚文智的民調支持度確實有所消長,呈現柯降、顧姚上升的情況,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注意到此現象,柯文哲反問記者,「你有看到數字嗎?」柯文哲強調,台灣最不欠缺的就是謠言,但謠言應該止於智者,每個人都憑感覺、信口開河,這是壞習慣,如果講得出有多少樣本、做多少統計,或是有機構具名,「我就認了。」

民進黨五月底改選黨主席,是否擔心整合出現變動?柯文哲表示,權力中心在中執會,不是黨主席說了算,「我非常了解民進黨的運作模式」,但他坦言,軍機瞬息萬變,他會試著去改變環境,如果無法改變,就在環境下創造最有利機會。他還語帶玄機地說,說不定綠營北市長人選不一定在六月產生。

柯文哲18日上午陪同民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擬參選人謝維洲掃街。由於謝維洲是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公子,外界格外關注,柯文哲是否與謝系友好才前來拉抬,柯文哲表示,「人活在世界上總是有比較好的朋友」,媒體追問,「所以謝系是好朋友?」,柯文哲則打趣地說,「不要這樣問,這是在挑撥離間」。

▼柯文哲現身力挺,呼籲市民朋友在電話民調中支持謝維洲。(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