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座慢遭60歲婦飆罵「自私」 南京10歲女童痛哭下車

▲10歲女孩因讓座不及被老婦言語羞辱,在公車上一直哭到下車。(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敬老尊賢不該是被逼的!南京一名60歲左右的老婦人日前搭乘68路公車時,因上車後見沒空位,竟堅持要求一名10歲左右的女孩讓座,還不斷用言語當眾羞辱她,女孩背著大書包,起身換了座位後,婦人仍喋喋不休地罵說:「妳很自私」、「這是老人專坐的,妳這個小孩怎麼能坐?」,讓在場乘客全都看不下去,怒罵婦人根本是以大欺小。

根據《人民網》報導,這名婦人見小女孩讓位後,仍然怒氣難平,喋喋不休地則罵,「她很自私」、「這個小孩臉皮太厚了!」小女孩被罵後一言不發,默默在別的坐位上哭到下車為止。其他乘客見狀,小女孩一直默不作聲,一直在座位上哭到下車為止。

車上乘客見婦人實在太刁鑽,紛紛跳出來為她說話,「他不是中學生,不是大學生,人家是小孩!」但婦人不但不認錯,反而更加倚老賣老,辯稱自己身體虛弱,隨時可能暈倒、跌倒。最後另名年紀更大,已63歲的婦人最後忍不住說話:「人家讓我坐我就坐,不讓就算了。」

▼影片取自鳳凰網,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