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籲雙方節制暴力 江宜樺:受傷警察比受傷民眾多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太陽花學運號召民眾3月30日在凱道集結,行政院長江宜樺在28日上午10點召開緊急記者會,針對學運過程與政府態度對外說明。他強調無論是政府或民眾,對於暴力都應該要有所節制。

3月28日,行政院長江宜樺談學運記者會,呼籲公民運動要理性。(圖/記者黃克翔攝)

江宜樺除了呼籲公民運動應該理性和平,還舉出警政署的統計數字,表示174名的傷者之中,警察還比民眾、學生多。

警方在3月24日驅離佔領行政院的民眾與學生,過程到底有沒有動粗?民間司改會27日找到受傷民眾。擔任醫療志工團總指揮的黃醫師嘲諷「江式解剖學」,他指著全身各部位說,「原來,這些地方都是肩膀!」

受害者陳同學不解,為什麼國家要以暴力對付和平靜坐、手無寸鐵的群眾。他說,「當我被鎮暴警察拖行到後面,準備要站起來時,警方又再補踹一腳,難道是因為我身上沒有傷,看我不爽嗎?」

3月23日民眾攻佔行政院當晚,有一名王姓醫師表示被打到後腦勺之後引發癲癇倒地不起,讓反黑箱服貿民眾找到警察打人的鐵證,這名王姓醫師,被送醫後隔天已經出院,不過目前還沒有完全恢復,他也在網路上PO說明整起事件,也強調不希望這些不盡公平的事情,再度蔓延到無法挽回。

反黑箱服貿群眾23日晚間攻入行政院,警方動用鎮暴水車和優勢人力驅離(見上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片),未料卻引發輿論震撼。對於警民對立日益激化,一名當時在現場的員警董冠延po文嘆道,「現在的我很累,很沉痛,也很難過;大家不應該狂批警方,呼籲每個人都能理性地看待整起事件。」

董冠延表示,當晚第一時間聽到行政院被入侵,他非常錯愕,但也以集會遊行法第六條強調:行政院是國家行政機關,自然不能用同於立法院的方式處理。董冠延說,自從雙北接獲通知停止輪休,他就知道會有大事發生;且回顧當時情況,指揮官方分局長一到現場,就拼命請求學生們離開,但不幸的是,一個小時後,警方的驅離行動還是開始了。

▼在警方驅離行動中遭打傷民眾控訴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