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政院21日就有情資? 國安局保證絕無監聽、情蒐學生

▲反服貿學生佔領行政院,立委質詢時痛批官員。(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輕易攻佔行政院震驚外界,而國家安全局26日面對立院質詢時表示,21日上午就有接獲特勤危安預警情資,並於第一時間通報權責機關防處,但該情資絕不是針對23日晚間佔領政院的抗議行動,同時第三處長黃裕順也強調,絕對沒有監聽、情蒐學生。

報告中,國安局指出,21日上午接獲特勤危安預警情資,第一時間便通報權責機關防處,之後每小時都通報1次,遇重大緊急危安預警或突發事件,立即通報、查證和協處,不過並不是外界認為23日佔領政院的行動;且國安局完全支持、認同警政署「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處理非法聚集活動。

▲323晚間政院被反服貿學生佔領,警方進行驅離行動。(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聯立委賴振昌在質詢時表示,有基層情治系統人員向記者投訴,上級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名,交代他們針對政治人物、學生及社運團體進行全面性情蒐,必要時還要掛線監聽。對此,黃裕順澄清,「保證」絕無監聽學生,上級也沒有這樣指示,他強調,國安局是保護國家安全,的確有發現不明人士騷擾學生抗議活動,這些也都有通報給警政署查證並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