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去還一直盧我!」 網友直翻王金平拒召聲明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太陽花學運持續擴大抗爭,學生領袖322將包圍國民黨。(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太陽花學運3訴求,總統馬英九原定21日中午召集吳敦義、王金平、江宜樺開院際協調會,但王3度拒召集,還說要解決服貿爭議,馬應傾聽民意,促成朝野共識。聲明稿在網上瘋傳,網友發揮創意直白翻譯,「一、想婊我還早得很;二、老子不想去你還一直盧,煩不煩;三、撥開你的馬卡茸,傾聽民意吧!

王金平在聲明中指出,會前就函呈馬英九,表達按憲法規定,總統對院際爭議處理的規定,和這次服貿協議審查屬黨團爭議,性質截然不同,無論是馬親電,或是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來電,他都沒有改變立場,3度拒召。

 

解決服貿爭議,王金平表示:「身為院長,目前正透過各種途徑持續溝通協調,並徵詢朝野各黨意見,必要時將於近期召集黨團協商。同時,因馬總統身兼執政黨黨主席,金平籲請主席能體察時局,傾聽民意,促成朝野共識,儘早解決爭議,讓立法院恢復秩序。」

3度拒召,王金平公開表態,要馬英九「傾聽民意」,網友特別翻譯聲明稿:「一、不要找我當替死鬼,我沒那麼笨;二、親自打電話給我兩次也沒用,我的國民黨籍法院確認了,給你臉你自己要保住臉,揪瞇 >.^;三、主席啊,現在火燒到你那邊,自己看著辦,別把一手好牌玩壞。加油,好嗎?

全文聲明如下:

一、 按憲法第44條係總統對於院際爭議處理之規定,與本次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係屬立法院內部黨團之爭議,性質截然不同。金平幾經考量,為符憲政規定,未便出席總統依上開規定所召集之院際會商。

二、 金平於會前函呈總統報告上開情形,嗣於總統來電要求與會時,再度說明未便參加之立場。隨後於曾副主席奉總統指示來電邀請時,金平再次請其轉達前述立場。總統二度來電時,金平仍嚴正表明本次爭議根源在於朝野黨團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的歧異,目前尋求問題的根本最要緊。

三、 身為院長,目前正透過各種途徑持續溝通協調,並徵詢朝野各黨意見,必要時將於近期召集黨團協商。同時,因馬總統身兼執政黨黨主席,金平籲請主席能體察時局,傾聽民意,促成朝野共識,儘早解決爭議,讓立法院恢復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