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是否加入俄羅斯 克里米亞定16日公投

▲克里米亞將於本月16日進行公投,以決定是否要重投俄羅斯懷抱。(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的立法者投票通過,將於本月16日進行公投,以決定克里米亞是否要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美聯社」報導說,克里米亞國會周四以78票贊成,8票棄權,通過支持進行攸關前途的公投。

「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副總理特米加利耶夫說,這次公投會問兩個問題。第一:你是否支持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第二:你是否贊成恢復1992年克里米亞憲法?」根據1992年憲法,克里米亞是烏克蘭一部份。」

烏克蘭新政府已表示過,願意給克里米亞更多自治權,但不容許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

克里米亞是烏克蘭一個自治共和國,享受相當程度自治,當地有很多俄羅斯人,因此烏克蘭變天後,當地親俄民眾希望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

克里米亞是俄羅斯黑海艦隊根據地,自18世紀末即是俄羅斯領土,後來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Nikita Khrushchev)於1954年將這塊領土當作「禮物」劃給他的祖國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