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3人權報告 點名台灣官員涉貪多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日表示,針對美國公布「2013年全球人權報告」提及我國的議題,各部會將陸續提出回應。(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28日公布「2013年全球人權報告」,在台灣章節中提到台灣人權問題是「貪汙」和對「婦女及兒童的暴力」,並指去年前7個月,共告發576名官員,包括40名涉貪的高階官員,目前暫未見無罪的個案。引人注目的是,報告也提及前總統陳水扁在獄中的情況、前總統李登輝國安密帳案,以及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等司法案件。

▲林益世、彭愛佳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日表示,2013年12月法務部在「人權大步走」專區中,已針對2012年版的美國人權報告提出完整回應。至於剛出爐的人權報告,他表示,將依部會權責分工,法務部刻正統整報告內容所提的各項議題,各部會也會陸續提出回應。

另外,由於這份報告點出多項台灣勞工權益問題,包括薪資微薄、超時工作及外籍勞工保障不足等。其中勞動部28日已先就台灣「勞工權益」提出初步說明 ,強調除靠產業結構調整、升級,從需求面處理外, 勞動部也積極幫助勞工增強職能,讓專業、技術跟上時代腳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