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 YouTube 頻道祕訣? 郝毅博:創造話題、掌握時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台灣今天(2/17)邀請 YouTube 名人郝毅博現身說法,透過分享自己經營 YouTube 頻道的經驗,讓使用者了解如何持續透過社群影音工具,吸引網友注意並主動分享,進而讓自己的頻道廣為人知。

Google 旗下影音平台 YouTube 在全球每月超過 10 億用戶,在台灣更有超過 48,000 個合作夥伴,而為了讓更多人瞭解怎麼成功經營 YouTube 頻道,特別找來經營「老外看中國」頻道七個月就創造超過 500 萬超人氣點閱的郝毅博到場現身說法。

來自英國卻操著一口流利中文的郝毅博(Ben Hedges)透過「老外」的眼光看台灣社會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並在 YouTube 的「老外看中國」頻道分享「老外看蘭陵王」影片而一泡而紅。頻道中像是古代版「中國隊長」(蘭陵王)、中國版「福爾摩斯」(狄仁傑),就連台灣近期最夯的韓劇《繼承者們》惡搞版,都創造相當高的點閱。

▲老外看《蘭陵王》。(影片/取自YouTube)

▲老外看《狄仁傑》。(影片/取自YouTube)

郝毅博在「老外看中國」系列影片中,融入不少台灣味的素材,不僅讓對東方色彩充滿好奇的老外們產生興趣,這些影片也讓許多台灣在地人感到有趣、新奇,因此成功在各大社群媒體渲染發酵,也讓郝毅博即使人不在台灣,依舊跨海培養了一群超龐大的忠實粉絲群。截至目前為止,YouTube「老外看中國」頻道已擁有超過 12 萬的訂閱者,甚至還打敗「超萌小蘿莉」喬喬(5萬+)和經營YouTube頻道多年的美妝達人崔咪(2萬+),他不僅對台灣PTT鄉民用語瞭若指掌,更積極在YouTube與台灣網友互動,人在紐約仍然隨時掌握台灣最夯時事。

郝毅博認為要像小賈斯汀、PSY或是蔡阿嘎一樣在 YouTube 一炮而紅並非難事,只要徹底掌握網友熱愛觀賞與分享影音的行為,定期搭配最新的時事話題精心製作影片,就能成功創造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