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德反納粹主席:安倍拜鬼很不光彩

▲每年1月27日是國際大屠殺紀念日,許多民眾及政府官員在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參加悼念活動。(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1月27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緬懷二次世界大戰大屠殺遇害者。聯合國總部於27日舉辦紀念儀式,歐洲遭遇過大屠殺浩劫的國家也舉行相關紀念活動,其中德國政府下轄所有機構都降半旗,反思過去歷史。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聯合國於2005年的第60屆大會上,決議每年的1月27日訂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德國政府於27日舉行悼念二戰罹難者追思會,德國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人都有出席,今年追思會主題是緬懷列寧格勒包圍戰及蘇聯紅軍於1945年1月27日解放奧斯威辛集中營。

德國反法西斯主義者聯盟主席哈尼施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德國政府紀念遇害者是必須的,而日本政府高層去參拜靖國神社是件很不光彩的事情,在他們眼裡看來,日本會受到其他國家的批評是完全合理的,由於日本政府的做法很不合適,對此大家都只能搖頭嘆息。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