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過三八制太爽 國防部改口:還是有體能訓練

▲國防部擬取消禁閉制度,8日澄清悔過新制仍有體能訓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7日宣布國軍悔過新制「三八制」,按照休息、上課、睡眠3項各8小時進行悔過,引發外界批評「過得比貓熊還爽」。國防部人事次長室次長徐衍璞8日澄清,「休息」應為「各類活動」,包含晨操、環境整理、用餐、讀書分享、心得寫作等。

徐衍璞表示,人次室人事整備處副處長張熙志7日談到有關未來悔過室的課程規劃,表達未盡周延,「休息8小時」是口誤,應為「8小時各類活動」,也對於造成外界誤解和疑慮道歉。

徐衍璞指出,依據「國軍內部管理工作教範」規定,每日生活作息包括8小時操課、8小時各類活動、8小時睡眠,國軍全體官兵都適用,三八制也是按此規劃。徐衍璞解釋,8小時各類活動,包含晨操、環境整理、三餐用膳、夜間專書研讀(分享)、心得寫作等。

國防部表示,依據「陸海空軍懲罰法」,犯錯士官除了悔過懲罰外,還有「降級、記過、申誡、罰薪、罰勤、禁足、罰站」等懲罰項目;對涉法人員,一律移法偵辦,以強化官兵守法重紀觀念。「陸海空軍懲罰法」修正草案計畫將現行士官「悔過」及士兵「禁閉」,統一調整為「悔過室」,現在交由部內的法規委員會審查中,之後將報行政院推動法制修正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