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越南下雪 8500小學生受困無法上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侵襲,不只台灣天氣濕濕冷冷,就連一向給人炎熱感覺的越南也罕見下起雪,令當地民眾非常驚奇,外出上山觀賞奇景;當地政府表示,寒冷天氣還會持續幾天,呼籲大家要做好防寒準備。

▼越南罕見下雪。(示意圖)

越南北部老街省、河江省山區15日罕見飄雪,積雪5至10公分,奇特的景象讓許多從來沒看過白雪的民眾蜂擁入山賞雪,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民眾樂了,卻苦了農民,即將要收成的蔬菜、農作,全被凍壞,估計至少100公頃佛手瓜、花田被大水覆蓋,損失嚴重。

惡劣的天氣也讓通往北部省份的道路受阻,超過8千5百名小學生無法外出上學;另外,越南政府也發放逾500張毛氈,幫助上學的兒童抵受低溫。

亞洲炎熱地區都受到氣候反常現象的影響,除了越南外,寮國及大陸東南方,降雨都嚴重打擊農業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