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21裝甲車」除役變速箱混充新品 聯勤被坑22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竟然騙國軍的錢,太可惡了!

▲CM21裝甲運兵車。(圖/取自《維基百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聯合後勤司令部招標「CM21裝甲運兵車」變速箱零件,得標廠商涉「舊品當新品賣」,從中牟取暴利。新北地檢署12日到南投縣集集鎮陸軍「兵整中心」抽測庫存變速箱,並兵分多路搜索廠商辦公室,約談4名業者到案,全案依詐欺罪嫌偵辦,釐清是否有官商勾結情事。

據了解,後勤司令部採購處2012年9月發包標案,採購63具CM21裝甲運兵車變速箱,合約規定必須均為當年12月出廠的美規全新品,由正興機電工程以2200萬元得標,今年8月交貨通過驗收,其中40具放在兵整中心待撥發,另外23具已發到陸軍裝甲旅。

檢調獲報,CM21裝甲車早就停產,正興涉聯合3廠商圍標,將從歐洲購得的除役報廢「TX100-1型變速箱」翻修整新,魚目混珠成新品交貨,成本僅約3%、每具約1萬元,還通過軍方檢測。

檢調12日兵分多路搜索業者公司和住處,4名業者全否認不法或稱不知情,深夜訊後全請回。檢方也到兵整中心抽驗3個變速箱,其中一個漏油,另一個數值未通過,全數查扣營區40個變速箱。軍方承諾,立即回收已發給部隊的23具變速箱重新測試。國防部回應,全力配合檢調偵辦,若有人員涉及不法絕不袒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