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推教改 擬升大學不考外語、文理不分科

▲大陸教育部正在推動教育改革,擬將外語科目從大學升學考試中去除。(圖/資料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外語科目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的升學重點,但大陸教育部最新的改革方案中,高考(大學入學考試)時將不再舉行外語考試,大陸媒體8日報導,教育改革的總體方案已經制定完成,即將徵求各界意見,而外語考試也將改由讓學生自由選擇考試時間和次數。

《北京日報》報導,大陸教育部為了改變「一考定終身」、錄取面向太單一、文理分科造成學生知識不完整等問題,提出了7大改革措施,預計明年上半年公布, 2017年推廣實施,最終在2020年形成新的考試招生制度。

報導指出,為避免學生畢業時「一次考三年」的壓力,高中在校的平時成績、公益服務、個人考試誠信表現等也會納入錄取依據,而高職院校的學生更可以不參加大學考試,直接依據在校考試成績和職業性向測驗結果錄取。

大陸教育部也擬推行「減少考試科目 」、「不分文理科」和「外語科目實行社會化一年多考 」等改革,將不會在大學考試時舉行外語考試,而是改由學生自主選擇考試時間和次數,使外語考試、成績和使用表達更趨平衡和合理。

大陸官員指出,高考之所以不考外語,是因目前英語在國際上已有多種考試,比如雅思、托福等,相較其他學科,有了成熟的測試能力;而取消文理分科,是為促進學校不分文理班,讓學生能進行全面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