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窮苦加班族 謹記外國佬傳授的「4大工作原則」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要一起努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加班文化盛行,許多上班族超時工作,不只搞壞身體也無法享受生活。為改善這個現象,網路上有一作者熱心撰文,分享她從美國上司身上學到的4點工作原則,藉此提高效率並擺脫加班,值得許多在職場努力打拼的上班族學習。

上班族,遊魂,夢遊,打卡,刷卡,加班,4大工作原則,鬼島,台灣

國內加班風氣盛行,上班族過勞死時有所聞。(圖/東森新聞)

作者Olivia Tzou在文中首先提到,「有問題向老闆反映」是工作的第一步,美國上司對她說,如果公司政策有誤,請在第一時間提出討論;另外盡量避免加班,因為員工身體狀況不佳,對於老闆沒有半點好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livia Tzou指出,雖然在美國待了好幾年,但她的工作習慣和一般台灣人差異不大:任勞任怨、每天寄情工作、上頭交代的任務盡全力做到最好。但對於老外上司來說,這樣做並沒有太多效果,他向Olivia Tzou提出以下4點建議,讓後者受益良多,也頗值得大家參考:

首先,員工不是一台機器,面對上頭決策,員工不應該唯命是從,更好的做法是為公司提供更多想法和創意。要改善這點,可以訓練自己每天針對大小事物有條理地發表看法,並將腦袋裡的邏輯快速統整。

其次,許多團隊決策都是在衝突中產生,而且還更經得起考驗,經由討論,主事者就可以進行更全盤的決策。

再者,工作時間長不代表效率好,Olivia Tzou的老外上司認為,工作是否努力和展現出來的成果或績效不一定成正比,只要學習管理,有效地利用零碎時間,就能將工作做好並享受有品質的生活。

最後,如果一間公司流動率超高,員工常因為健康或太過疲勞而跳槽,想必該公司的體質不會太好。Olivia Tzou在文中寫道,人在離職後,公司必須招募新員工、教育訓練、其他員工在等待職缺填滿前還得超時工作,久而久之,累積的費用將相當可觀。因此,如果一個老闆精打細算,他不會隨便讓自己的員工離職,以避免不必要的花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