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大貓熊vs.台灣金蟾蜍」 兩岸領導人之謎

文/新聞龍捲風

別人說蛤蟆和熊貓這兩種動物分別就代表著兩岸的兩個領導人,一個台灣金蟾蜍、一隻大陸大熊貓。在198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時,最多人拜的就是三腳蟾蜍,嘴巴裡含著一個錢幣,由來是因為宋朝有個得道祖師劉海蟾,劉海蟾之親人為官甚貪,但因尚知禮佛修道,死後未被貶入地獄,被化作三足金蟾投入東海之中,歸龍王管轄。他得道後希望能拯救親人,知其貪財就以一串金錢釣三足蟾出海,負於肩上,這金蟾走一步,能吐一枚銅錢。劉海蟾走到哪,就把錢撒到哪,周濟窮人,而劉海蟾也被視為有財神的能力,而為何台灣過去能夠打造經濟奇蹟?民間傳說就說蔣經國就是三足蟾蜍,那段時間台灣錢淹腳目,台灣人開酒一定是開XO,開車一定開賓士,買手錶一掏出來就是滿天星,那時候台灣人怎樣都能賺錢,就有人說:就是因為我們的總統就是會刁錢的金蟾蜍。他的樣子越老皮膚越皺在一起,人家就越覺得他就是金蟾轉世。而且蔣經國晚年因為糖尿病影響導致眼睛幾乎看不到,剛好跟蟾蜍一樣,更玄的是,蔣經國因爲併發症,晚年腳部神經組織麻痹,其中一腳幾乎無法動彈,導致該腳肌肉萎縮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這不就是所謂的三足蟾蜍。

圖/新聞龍捲風

那熊貓是誰呢?就是鄧小平,他也是五短帝王命格,所謂五短就是四肢短加上脖子短,詩云:五短、身小、勻稱富貴相,而且不是五短而已,還要手大、腳大、頭大,尤其黑眼圈,就跟熊貓一模一樣。而且熊貓最愛吃的就是竹子,鄧小平走的就是竹節運,因為竹子一節空、一節實,鄧小平也才三起三落。他在1930年代被鬥爭關到牢裡、省委書記黨職被撤銷,出獄之後再站起來,一路往上爬,文革初期又被鬥垮,全家都被下放,鄧小平跪在地上看著親生弟弟絕望輕生,太太被送到工廠作苦工,三個小孩被送走,結果又被毛澤東救了出來,當上總參謀長,手握黨政軍大權,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再倒跌得再更深,再被四人幫鬥倒,之後再爬起來就登上了權力的巔峰,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這就是竹節運,一節空、一節實,但是步步高升。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看透男人色心的7大招 

坂井泉水逝世7週年紀念特輯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嬰兒與母親/孕期祝妳好眠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