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新北選戰 游錫堃:我參選可牽制國民黨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後,綠營新北人選也漸趨白熱化。繼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立委莊碩漢陸續宣布投入選戰,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8日也正式表態。對此,游錫堃(左圖/本報資料照)同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尊重」;至於媒體詢問是否有針對藍營擬定假想敵,游錫堃則說,不管對手是誰都會全力以赴,但自己的參選,就戰略佈局而言,能夠達到牽制國民黨及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功用。

繼宣布投入新北選戰後,游錫堃便開始積極走訪地方,針對日前運將死諫,游8日下午也特地前往三重拜訪基層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藉此多了解民情,並希望獲得更多地方支持。游錫堃表示,從宣布參選後就開始走訪各地及與黨內新北市議員碰面,接下來還會繼續一一向前立委、國大代表等地方大老請教。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羅致政宣布參選一事,游錫堃表示,參選是任何人的權利,誰要選都會予以尊重。至於多人欲角逐初選,是否影響黨內戰力?游錫堃則認為「不至於」,畢竟黨內初選是以民調決定,其餘人選也都很優秀,「一切都看老天」。

針對可能面對的藍營敵手,游錫堃表示,不論是誰參選都會做最好的準備,但他指出,有說法認為他的參選可達到牽制朱立倫及國民黨的功能,因為朱身為現任新北市長,是國民黨內最強人選,但外傳朱有意問鼎總統大位,若在新北與他對決,勝選的話再選總統正當性不足,若敗選,「變成連跟我競選都落選」,參選總統的機會也將大幅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