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全國十大危險平交道 暖暖鐵道外移評估經費有著落

▲暖暖鐵道被列全國十大危險平交道。(圖/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暖暖街平交道被列為全國十大危險平交道之一,每天往來超過270班次列車,交通尖峰時段時常造成用路人不便,甚至影響市區發展。交通部長葉匡時7日在立院答詢表示,「暖暖鐵道外移評估案」已有經費,將循法定程序盡速公告招標。

葉匡時表示,評估案已有經費,將循法定程序盡速公告招標,未來希望能兼顧治水防洪和當地壺穴景觀,委託工程顧問公司進行評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基隆市民引頸期盼的捷運延伸基隆案,葉匡時指出,交通部在民國100年曾補助基隆市府新台幣500萬元評估可行性,但議會當時認為「民生汐止線」尚未核定,因此將經費凍結。

葉匡時說,希望市府向議會說明,續辦捷運延伸評估案;對此,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英哲表示,將持續向議會溝通說明。

國民黨立委徐少萍質詢時則認為,捷運「民生汐止線」已在去年核定,當初議會的疑慮已不存在,市府應繼續辦理可行性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