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自打臉 查監聽心證已成 還需調查小組嗎?

記者孫曜樟/新聞分析

總統府、行政院都要求法務部組成跨司處調查小組,就特偵組濫權監聽一事進行調查,新任法務部長羅瑩雪在30日接任後也強調,調查沒有預設立場,不預做判斷,但是,晚間法務部的一場國際記者會卻打了自己一把掌,也把政府上到下不預設立場的謊言給拆穿了。

法務部新任部長羅瑩雪30日下午正式接任法務部長一職,羅瑩雪在就職典禮上說,會就外界質疑的濫權監聽儘快進行研議,並提改善辦法。接受媒體採訪時也強調,法務部內籌組的跨司處的調查小組,除相關部門人員外,也將邀請民間法界人士共同參與,不預設立場,不預做判斷,一切以調查結果為依歸,以達公平、公正、公開目的。

但是,晚間法務部為反駁民進黨指控,在臨時召開的國際記者會中發出的新聞稿,卻狠狠打了自己一把掌,也把從總統府、行政府院再到法務部的不預設立場謊話給拆穿了。

法務部的新聞稿指出,「馬總統當然絕無下令或要求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監聽國會」、「監聽節費電話須依該電話之線數全部聲請,否則無法達成監聽目的」、「特偵組當時應係以為0972電話是立法院配給個人使用之電話,不知是立法院之節費電話」、「這次事件起源自特偵組在偵查其他犯罪時,發現有立法委員涉嫌關說假釋案件,於是循線對相關人員聲請監聽,所以,全案純屬司法案件,與政治門爭無關」。

法務部發出這樣的新聞稿內容,套句英明的馬總統所說如果這不叫做預設立場、預做判斷已成,那什麼叫做預設立場、預做判斷。既然如此,法務部就大可不必再惺惺做態,浪費人力、物力籌組什麼調查小組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