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魯實驗悲歌! 動保團體摺紙蓮花哀悼枉死動物

 ▲動保團體在農委會前舉辦紙鶴與蓮花祈福會,要求停止米格魯實驗。(圖 /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動保團體14日在農委會大門前,請祭司舉行「悼念枉死獸魂」儀式,再度呼籲停止米格魯(犬隻)實驗,除了邀請藝人陳珮騏與楊懷民主持外;知名影星Maggie Q也寄信給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希望停止犬隻實驗。現場不少飼主帶著自家狗狗前往支持,希望農委會不要因狂犬病濫捕動物、並停止米格魯實驗計畫。

動保團體在農委會大門前掛上萬隻紙鶴,並舉行悼念枉死獸魂儀式,現場不少狗狗身上掛著紙鶴環,以及紙蓮花。紙鶴是代表為14隻米格魯及倖存的流浪狗祈福;蓮花是哀悼被撲殺的流浪狗及已犧牲的白老鼠。

藝人陳珮騏主持活動(左),不少飼主也帶自家寶貝來聲援。(圖 /記者陳佳雯攝)

動保人士黃泰山受訪時指出,這次的活動訴求主要是針對農委會將在月底進行14隻米格魯動物實驗,先前是白老鼠與鼬獾,國際專家也認為這14隻米格魯的動物實驗是沒有意義,「對防疫沒有任何改變」、「希望不要進行這麼殘酷實驗」。

黃泰山呼籲,對於狂犬病的防疫,最重要的是TNVR(捕捉、結紮、打疫苗、釋放),並且達到70%的疫苗接種率才能有效防疫,但全台已有大量流浪狗被捕抓,甚至不少收容所已經開始添購誘捕籠,讓他相當擔心。他希望政府不要重蹈峇里島當時濫捕犬隻的覆轍,因為這無法有效防疫。

知名香港女星Maggie Q 近日透過PCRM(PhysicianCommitteeforResponsibleMedicine)發表公開信,指出米格魯實驗會造成無謂的痛苦與犧牲,甚至會讓台灣往後退,而不是向前行,要求主委陳保基停止這項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