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尊王」?國民黨11日開考紀會 等王金平返國說明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王金平返國後,國門黨11日上午將召開考紀會。(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司法案,涉嫌對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及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進行關說,總統馬英九8日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殷瑋表示,為了讓王金平返國後有充分時間對外說明,將在11日上午召開考紀會

殷瑋說國民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已決定,將就此案開考紀會,由於王金平預計10日返國,為使王金平有充分時間對外說明,11日上午才會召開;總統馬英九在記者會發表約4分鐘談話,痛批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關說,是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並強調要嚴正面對這樣的弊案,否則台灣將走上無限沈淪的處境。

馬英九7日上午下通牒要王「盡速回國」,王回應「沒辦法」,8日下午馬召開記者會再補一槍,且話說得愈來愈重,幾乎不留情面,直指「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馬英九與王金平的關係正式決裂!馬、王心結已久不是政壇秘密,從他發表的聲明「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可以看出,他已經將這件疑似司法關說案與民主法治發展劃上等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